裕昌油廠

裕昌介紹

堅持傳統,永不妥協

裕昌麻油廠自光復初期創立至今已80餘年,仍遵循古法煉製冷壓油(烘培、粉粹、蒸胚、壓扁、入壓台、靜置、成品),製作過程相當耗時耗工(傳統製程需要一天的時間,機械製造僅需一個小時左右),但第四代經營者陳柏錡先生堅持使用古法煉製,因為古法煉製比機械做出來的油更多了一股獨特的風味,且香濃不膩、口感特佳,這份堅持更獲得縣政府文化局的肯定,並鼓勵繼續維持優良的傳統製法及文化。裕昌始終秉持著「做出好的產品,讓客戶吃的健康」的理念,努力用心做出最好的產品, 曾接受用心看台灣、台灣尚青、鳳中奇緣、壹週刊…等採訪報導,更協助北港形象商圈辦理第一屆北港麻油節活動,在這些的肯定聲中,裕昌秉持理念,堅持傳統煉製,希望可以 做出香醇實在的好油,並將芝麻油、芝麻香油、花生油、茶籽油、芝麻醬、芝麻相關產品,以及芝麻的好處,推廣介紹給大家,讓大家吃的安心、吃的健康。

駐立在北港的老街上,看見的景象是綿延不絕的香客們不約而同擁入這充滿濃厚文化信仰的小鎮上,舉香祈福堅守心中的虔誠,彼此擁有一份對上天的無限敬意。這繁華景象也從未停歇過。這如同裕昌油廠裡的師傅所堅持那份信念,製油歷程宛如自年輕的青澀隨著歲月的歷練直到心胸成穩漸而苦盡甘來!對品質的嚴格要求是師傅從未改變過的:對顧客的誠信更是一種責任。